翰园研学被评为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特色课程和研学精品线路

时间:2019-12-02 13:29:25       来源:新众网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征集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和精品线路活动。经过各地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翰园研学被评为河南省研学精品线路,“小小书法家成长之旅”被评为研学实践教育特色课程。

中国翰园碑林国家4A级景区,是融古今书法碑刻艺术为一体的大型文化宝库。多年来一直致力打造中小学社会实践、研学活动教育基地,助推旅游教育融合发展,不断完善文化体验活动,满足不同层次青少年体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需求。

经过三年的打造翰园研学现在有开笔礼、曲水流觞、拓片体验等共十六个研学项目;分为小状元赶考之旅、小小书法家研学之旅、感恩孝行研学之旅、亲子体验研学之旅、我是小词人穿越之旅、新春祈福体验之旅六条研学线路。

19年翰园研学着力打造的“小小书法家成长之旅”以让同学们穿越到宋朝,通过艰辛努力最终成为大宋翰林学士为主题,在研学过程中逐步了解笔、墨、纸、砚等制作及书写用具的常识,培养同学们的书法兴趣和对书法发展史的掌握。

2020年翰园研学将紧紧围绕学生的书本课程内容,根据景区内特色文化,大力打造开发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实践课程。同时还要加强完善接待流程和安全应急预案,力争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安全、有趣、舒适和有深度的研学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