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软新品发布,带领他品牌跨界联动,看企业创新基因

时间:2019-11-06 18:05:17       来源:项城网
11月4日,微软新品电脑Surface Pro 7正式在京东对外发售,与以往的数码产品新品发布会不同的是,此次发售的线上传播,微软玩起了大品牌联动互撩。微软联合汽车领域的长城皮卡、数码配件领域的公牛、通讯领域的中国联通,甚至还有潮流时尚领域的九牧王等微博蓝V,共同探讨年轻人在职场打拼的诸多痛点,深入挖掘年轻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引发白领阶层的共鸣。

一、跨领域联动,让数码营销携带创新基因

线上营销历来讲究蓄势待发,早在10月31日,微软联合品牌蓝V就以#百变,耀出众#为话题,共同讨论当今职场人士的多样化需求。如何让工具成为提升效率的利器?如何让速度成为才华展示的催化剂?成为了年轻职场白领的刚需,而这些需要的背后,正是此次#百变,耀出众#活动联合品牌打通产品壁垒,实现异业合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微软公司从1975年诞生至今,从软件生产商到如今的智能硬件制造商,走过了无数个创新的瞬间,其企业自带的自我迭代基因,无时无刻不在快速催生着新鲜事物的产生。此次联合多个跨领域年轻品牌,正是其在营销领域的一大突破。这样一家总是能够把握时代脉搏,看清发展方向的企业,对于未来智能办公设备的发展,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视角。

二、微软新品surface Pro 7,切中消费者核心痛点

近年来,随着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我们发现,作为年轻职场人,打破时空限制,随时随地就能办公的需求越发强烈,传统的台式电脑甚至自重较重的笔记本电脑,都已经无法满足随时就被带走的办公场景,因此,像微软这样以不断创新和自我革命为己任的大企业,通过快速迭代的产品设计与研发,来不断适应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

比如,刚刚发布的微软新品电脑Surface Pro 7,兼具了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和平板的轻薄便携,可以根据办公场景的差别,随意切换。此外,微软在产品性能设计上,深谙其道。Surface Pro 7采用第10代英特尔®酷睿™四核CPU,较之前的8代CPU,运行速度提升了40%,多任务处理能力更快速更流畅。与Surface Pro 6相比,图形处理能力提升2倍以上。充电速度更快,仅需1小时即可充电80%左右。模拟日常办公场景下,续航时间也可长达10.5小时,能够满足用户的一日办公所需。以USB-C取代MiniDP的新接口,带来更多便捷。可以看出,Surface Pro 7应该是一款覆盖多场景多功能于一身的产品,如工作、差旅、便捷办公、生活娱乐等,更能满足职场精英人群灵活高效的办公及出行要求。

三、未来数码营销应打通产品壁垒,兼顾大众与专业群体

3C数码营销,与快消品营销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产品专业性壁垒带来的高门槛,专业玩家只看数据,入门级小白又看不出门道,导致很多数码产品营销,在消费者眼中犹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但微软此次将新品发布做成振臂一呼,带领多名玩家齐上场的异业大联欢,让我们看到了这家企业在创新基因之上,发挥出了不同以往的大气和豪迈。特别是此次多家品牌蓝V#百变,耀出众#联合互动,在线上配合职场话题和专业评测两手抓,既能够让普通的消费者了解到品牌动向,又能让专业的数码消费者对产品性能有更多的了解,可谓是兼顾大众传播和专业人群传播,达到了同频共振的效果。

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国外数码企业的本土化营销既能够入乡随俗,又能够向终端消费者展现出巨大的诚意。以同类消费人群核心需求为共同目标的跨行业营销,未来可期。